银亮色的诗句

第四章 “早餐会谈”

【李健×单依纯 ‖ 她想要什么礼物?】


        翌日清晨,叫醒高睿的不是闹钟,而是单依纯的咳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嚏!阿嚏!”单依纯一边换衣服,一边嘟囔了一句:“谁在背后骂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感冒了吧?”高睿听着她有些重的鼻音,诧异的语气中带了几分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单依纯心一沉,今天是第一场PK,博个开门红、离冠军战队更近一步是她自加入战队起就许下的愿望,现在看来这场胜负怕是难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叹了口气,周围升腾起失望的烟雾,将她浓浓包裹。沉默了几秒,逻辑脑战胜了情绪脑——还好不是淘汰赛,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放轻松,”高睿坐到床边,伸手揽住单依纯,“我听说李健老师以前演出的时候总感冒,你看他唱得不也很好嘛。好像《歌手》有一期就是在重感冒的情况下录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《红豆曲》!”李健参加了多少综艺,赢了几场,唱了什么歌,单依纯向来如数家珍。


        高睿忍俊不禁:“怎么一说李老师你就这么激动啊?我看这感冒也不严重嘛。好好发挥,PK不赢下次点奶茶不带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单依纯作势打了她一下,嘟起嘴:“你怎么忍心的嘛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不开玩笑了,快去吃早饭吧,早点见到你的李老师,哈哈……”两人挽着手,有说有笑地走出了房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酒店的餐厅多是西式早餐,单依纯看着金黄色泽的煎蛋、烤爆的香肠和微微发焦的面包片,觉得没有胃口,于是只拿了一盒牛奶、一个白煮蛋,找了个角落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漫不经心地剥着蛋壳,纷乱的思绪被熟悉的声音打断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没睡好吗?看起来这么没精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该死!没化妆!”从盲选开始,单依纯心里就住进了一只小兔子,瞧,它开始狂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的确是有些憔悴,她条件反射地嘴角上扬到好看的弧度,又不想在李健面前掩饰自己的脆弱。可李健何等敏感,一眼就洞穿了她心底翻江倒海的紧张。


       他端着两个餐盘在对面坐下来: “想家了吗?还是遇到什么事情了?别拘谨,就像昨晚吃饭的时候一样。”李健的目光永远是温和从容的,他盯着你的时候,会让你莫名产生一种敞开心扉的冲动。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,他把另一个餐盘推到单依纯面前,“这有奶黄包和虾饺,挺清淡的,应该适合江浙一带的口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且不论舞台上深情款款的他有多迷人,仅仅一个微小的动作、一点角落里的注意力就足以拨动少女的心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感冒了,”她低声说,话里充斥着沮丧,“可今天是第一场,都怪我没照顾好自己,不能为……战队争光了。”本来想说“你”,话到嘴边慌忙改成了“战队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感冒了还不多穿点?”李健似乎根本没听到后半句,正巧宋宇宁从旁边走过,被他唤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把你的外套给依纯穿,她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师父,我里面穿的睡衣……多不体面……”宋宇宁随即说了句欠揍的话:“不如您把身上唯一这件脱下来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健一时语塞,扬起手做了个要打他的动作,逗得单依纯“噗嗤”笑出声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感冒了不要紧,这场又不淘汰,玩得开心就行了。再说以你的唱功,就算发挥不出百分之百,百分之七十也是佼佼者。退一万步讲,让他们一场又如何?等你感冒好了再赢回来就是了!我有这个信心,你有过关斩将的实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健滔滔不绝地说了很多,每句话、每个字眼都像涓涓溪水,缓缓漫过单依纯的心田,抚平她的一切担忧。一番谈话下来,心底唯有平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里不经意间泛起泪花,失落的阴霾散去,她又开起玩笑来:“老师,如果我这场赢了,奖励我一下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想吃几顿夜宵都答应你。”李健愈发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像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,花骨朵上带着清晨晶莹的露水,让人想到生机盎然的季节。她那么烂漫,那么美,浑身洋溢着热烈的活力和丰盈的气息,让他无法将“不”字说出口,哪怕她提出再无理的要求,他也只能束手就擒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不吃夜宵啦,我想要一个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礼物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问人家要什么礼物的呀?礼物当然是越惊喜越好啊。当然,老师送什么我都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狐狸般机灵的女孩,笑得两眼弯弯,而他的心里悄然升起了一轮明月,将清辉洒遍每个尘封的角落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